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天地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安徽校友会换届大会暨乡村振兴论坛在合肥举行

作者:  发布:2022-08-24  点击量:


安徽校友会合影(通讯员 李晓岚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淑瑶)8月20日,华中农业大学安徽校友会换届大会暨乡村振兴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并讲话。

徐双贵致欢迎辞(通讯员 李晓岚 摄)

安徽校友会第一、二届理事会会长徐双贵校友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安徽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对母校老师常回安徽指导、交流的殷切期盼,并对全体校友及母校老师在校友工作上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仁海从工作理念与思路、工作策略、工作体制及目标报告了校友会概况并回顾了校友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

安徽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张效忠校友总结了理事会工作情况,并报告了本届理事会的财务情况。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江喜春校友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安徽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金发宣读批复,冀凤全校友当选为会长,张劲松、韩鹏飞校友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会上还选出了副会长、秘书长等,高翅为他们颁发聘书。

冀凤全发言(通讯员 李晓岚 摄)

新任会长冀凤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竭尽所能组织好在皖校友,花时间、花心思、花情怀、花精力,共同推动安徽校友会各项工作百花齐放。他谈到,安徽校友在工作中将从政、产、学、研、娱、乐、康、体八个方位构建更加稳固的“米字型”结构,做到多方位全面发展,不辜负母校的殷切期望。

高翅讲话(通讯员 李晓岚 摄)

高翅在会上作讲话。他对安徽校友会换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就安徽校友会和广大校友在疫情期间对母校的关心和关注表示感谢。他祝愿新一届理事会能够带领安徽校友会传承文脉续华章、开放办会书新篇、交流合作创未来。高翅指出,“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全体校友要加强交流,传递母校和校友好声音,共同成长谋发展。高翅祝愿全体安徽校友幸福安康,重徽迭照。

换届大会结束后,合肥学院张劲松校友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安徽校友会乡村振兴论坛。高翅围绕“尊地脉续文脉,调人天书新篇”的主题表达了三个方面的观点:诗意栖居在田园、乡村美丽在风情、融合创新写新篇。安徽农业大学刘普校友围绕“安徽乡村振兴的几点思考”作主题报告。

圆桌论坛合影(通讯员 李晓岚 摄)

最后,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胡银根主持圆桌论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湖北双水双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应龙及安徽校友张效忠、戴向前、管广龙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结合自己所属行业及工作实践,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与在座校友进行交流。

高翅、李向东一行与安徽校友交流座谈(通讯员 李晓岚 摄)

在皖期间,高翅、李向东等一行前往参观调研了安徽瀚一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与20余名校友座谈交流。校友们纷纷表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始终引领着每位华农人不断前进,感谢母校一直以来对安徽校友的关心与关注。会上,各位校友从多个方面展开热烈交流。高翅表示,校友的青春华章母校将永远珍藏,校友的创新发展母校将做到后盾坚强。最后,高翅向校友发出热情邀请,欢迎校友常回母校与在校师生交流,畅谈成长故事,为华农学子传授经验、点燃梦想。

 


上一条: 地方动态丨这件事 东莞校友会坚持了十几年

下一条: 华中农业大学东莞校友会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之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