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天地 - 正文

地方动态丨这件事 东莞校友会坚持了十几年

作者:何煦  发布:2022-09-02  点击量:

一声梧叶一声秋,凉风微起,今年的中秋就要到了。

巷口处的老人杵着拐杖站在那里好一会儿了,家人劝他回家等,他执意不肯,他要第一时间看到这群可爱的面孔,赴这一年一次、一期一会的聚会。

陈学扬师兄在巷子口等待校友们

“陈师兄!我们来了!”桂朝晖、吴定林、张光明、杨雨佳、丁伟几位校友拎着水果等礼品疾步赶来,隔着一条街就开始挥手。而陈师兄也赶紧激动地挥手,喊着:“你们来啦!”

每年中秋探望陈师兄,这是东莞校友会的传统和惯例,不知不觉已经坚持十几年。

 

第三届(右)、第四届(左)东莞校友会会长探望陈学扬师兄

陈学扬,东莞本地人,我校1955级土化专业学生。因为是在建校初期入校,入校当年参与了大量的种树、垦荒等活动。毕业后,几经辗转最终还是回到家乡,进入东莞一中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直至退休。陈学扬工作中严谨、认真,是有口皆碑的好老师、好师长。

最初的狮子山广场

东莞校友会在2008年成立,成立之时只有桂朝晖及其他两位校友,当时最愁的就是如何找到校友,机缘巧合,某次聊天桂朝晖得知一位朋友的父亲竟然是1955级华农校友。“我们当时非常惊叹,当下决定一起去拜访这位老师兄!”

陈学扬彼时已经退休,和老伴两人居住在老莞城的巷子里,得知小师妹、小师弟想来看望自己,他热情邀请大家一定要来家里坐坐,并让老伴亲自下厨来招待,校友们虽担心老师兄操劳,然不愿拂了老人一片心意,于是欣然应邀前往。

老人兴奋的头一天就开始商量做点什么菜,第二天一大早就去菜市场采购,忙忙乎乎一上午,等师弟师妹们一进门,一大桌道地的东莞菜早已齐齐整整摆上餐桌。期间欢声笑语,自不必说。

 

A26E6

早年间校友探望陈学扬师兄及其妻子

 

每次聚会,陈师兄总会反复讲起自己当年在学校垦荒、种树以及在田间地头开展测绘实验的经历,每每动容之处总会眼泛泪花。“其实陈师兄每一年讲的内容都一样,但是他愿意讲,我们乐意听,且津津有味。”桂朝晖如是说:“别人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则觉得东莞有这样一位老校友,就如同是咱们校友会的宝贝,所以在老人家前些年身体还硬朗时,我们都会邀请他参加校友会的年会、换届大会等,他也总是极其重视,按时赴约,和我们欢聚一堂。”

早年间校友们在狮子山上种下的树

五年前,陈师兄相濡以沫的老伴离世,他的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但每到校友来探望他的日子,再不便他也从二楼家中颤颤巍巍走下来到巷子口迎接大家。校友们来之前,他总细心叮嘱家人,准备好水果、点心,茶杯洗的锃亮摆的整整齐齐。他记得每一位来看望他的校友的名字,也能准确地指出现任校友会会长。

 

 

校友们一起谈心

校友们一起谈心

或许是他本身开朗健谈的性格,和对后辈的珍爱和呵护,让校友们每一次想起陈师兄,总是感觉温暖和发自内心的敬重。

站在山巅与日月星辰对话,潜游海底与江河湖海晤谈。探访老者聆听岁月划过的声音,审视自我方知内心真正的索求。老校友们的豁达与淡然,丰富的人生经历,独有的人格魅力,及他们记忆中关于母校的片段,每一样都弥足珍贵,值得回味。

如同桂朝晖校友所说:“无论我们年龄跨度有多大,我们都是在同样美好年华、同样美丽校园度过我们的青涩时光,这便是永远不变的校友情……”



编者按:

东莞校友会于今年8月21日完成换届,文法学院97级校友、东莞市亚马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明光荣担任第四届会长。此次来探望陈学扬师兄,恰逢换届结束,第一、二届会长桂朝晖,第三届会长吴定林,及第四届会长张光明、秘书长杨雨佳以及理事成员丁伟共同赴约,一来是为师兄介绍换届情况及新任会长,二来也是继续传承东莞校友会优良传统。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老校友如明灯般照亮前行之路,青年校友们则前赴后继、无私奉献。他们关爱幼长、重情重义,他们凝心聚力建设着校友间的情感共同体,继而抱团建设价值共同体,最终共同建设发展共同体!

从2008年最初的3人,到如今200余人的团体,东莞校友会每一步都走得扎实而昂扬。这个有温度的校友会一定会众心如城、蓬勃向上!



 


 

 

 


上一条: 地方动态丨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安徽校友会考察长丰县水稻种植基地

下一条: 华中农业大学安徽校友会换届大会暨乡村振兴论坛在合肥举行

[1] [2] 下一页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之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