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捐赠活动 - 正文

2023年启发石平基金励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校举行

作者:  发布:2024-01-03  点击量:

12月28日下午,启发石平基金励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启发石平基金理事长张启发,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启发石平基金副理事长、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生,启发石平基金理事、双水双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应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教师与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

会议伊始,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宣布《关于表彰2023年启发石平基金励学奖学金获奖同学的决定》,授予漆香柔等5名同学启发石平基金励学奖学金“优秀新生奖”,授予孙萌等5名同学启发石平基金励学奖学金“优秀女大学生奖”。基金会理事长张启发院士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张启发院士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获奖学生代表生科院周冰艳发言(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获奖学生代表资环院吴宁宁发言(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获奖学生代表园林院何秋雨发言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获奖学生代表生科院周冰艳、资环院吴宁宁以及园林院何秋雨3位同学依次发表了获奖感言。她们对启发石平基金会表示诚挚的感激,表示获得励学奖学金是岁末冬日里来自师长的关怀,是对她们孜孜求学的肯定,更是一种具有力量的指引。周冰艳同学在家庭遭受重大变故的情况下,坚持自立自强,磨砺意志,始终以报国为己任,在初入大学时坚定选择狮山生科英才班,传承张启发院士、王石平教授的科学家精神,立志解决生命科学领域重大问题。吴宁宁同学谈道,自己在学习张启发院士的科研梦后被深深打动,主动在多个实验室开展科研训练,学习“水稻般的精神”——向下扎根土地的坚忍和向上顽强生长的决心,立志为绿色安全农产品种植贡献力量。何秋雨同学汇报了在获得启发石平基金励学奖学金后一年的学习生活,在奖学金的激励下,她在学业上继续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课余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科研上锤炼本领,积极进取,艰苦奋斗,以努力灌溉出了优异的成果。她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传承科学家前辈的优良传统,心怀感恩,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讲话(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启发石平基金是一面镜子,映射出张启发老师、王石平老师作为学校教书育人楷模不计名利、奖掖后学、甘为人梯的崇高风范,启发石平基金是一架桥梁,支撑起众多优秀贫困学子和女大学生实现人生理想的道路,激励青年学子克服困难、战胜挑战,到达胜利彼岸。”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在总结时谈到。他认为,张老师等“华农大先生”身上所闪耀的教育家和科学家精神光芒,值得每一位师生学习。王从严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敢于立大志、担大任,树立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志向,在时代洪流中勇担强国复兴使命;二是乐于吃大苦,戒惰性、励勤奋,不惧科研路上的坎坷挑战,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攀登科学高峰;三是善于成大器,敢为人先勇探“无人区”,开辟生命科学领域崭新的未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更加灿烂的青春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讲话(学通社记者 韩鑫垚 摄)

据悉,启发石平基金设立于2019年7月,由张启发院士、王石平教授、水稻研究团队部分老师、张老师和王老师弟子、菲沙基因总经理陈东生先生共同捐资设立,是一项公益性、非盈利的定向奖学助学基金。基金设立旨在弘扬我校张启发院士、王石平教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辛勤执教、无私奉献于祖国科教事业的精神,激励为我国生物科教事业发展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的在校师生和科研工作者。

本文转载自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晓宁 康凡 李行知)



上一条: 学校与新疆尉华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 “刘纪麟玉米遗传育种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