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丨樊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作者:  发布:2022-05-13  点击量:

樊鹏,男,汉族,198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华中农大2011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现任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法规处)二级主任科员。曾荣获  “全国统战理论政策创新成果”二等奖、三等奖,省直统战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多次荣获省委统战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学习标兵”等荣誉。

2022年5月4日,樊鹏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樊鹏写作办公 (樊鹏 供图 )


战斗文稿前线、有口皆碑的“笔杆子”

作为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方面的青年骨干,樊鹏常态化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经常与寂寞冷清相伴,同淡泊清苦相随,也毫无怨言。近几年先后撰写各类文稿、理论文章400余篇,其中3篇得到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肯定,执笔的10余篇文章在中央和省级报刊杂志发表。特别是每逢岁末年初,文稿任务特别重,他都挺身在前、主动担当,即便大年三十、春节假期,也坚守岗位,伏案执笔,按时按质完成重点文稿任务。



C8ADB


樊鹏参加活动(樊鹏 供图 )


作为省群团改革办的一员,他深学细悟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拿出了高质量的、富有针对性的改革方案和政策文件,为全省压茬推进省市县三级群团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多次到基层一线开展群团改革专项调研,起草调研情况报告20余篇,其中多篇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人民日报刊发《推动群团改革走深走实》一文推介我省群团改革经验。


冲锋防控火线、同心战疫的“逆行者”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连夜退掉回外省老家的火车票,毅然投身抗疫,在武汉的“至暗时刻”坚守社区防疫一线66天。他是风雨无阻的“守门员”,参与小区24小时封控管理,测温登记不分昼夜,巡逻守夜任劳任怨。他是满腔热忱的“服务员”,买药送菜,转运病人,都有他匆忙的身影。

一天,他从晚上8点值守到第二天早晨8点,本应回家补休,结果临时来了30吨捐赠物资需要搬运,他想都没想又加入到搬运的队伍中。他是兼职奋战的“宣传员”,在下沉值守期间,牺牲休息时间,奋笔疾书,讲好社区战疫故事,撰写的通讯在人民网、中央广电总台等各大媒体发布。


F6895

樊鹏搬运抗疫物资(樊鹏 供图)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他严格落实“双报到”规定,积极参加单位对口社区的轮流值班,请缨参加单位组织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同时,主动下沉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他还主动与社区残疾特困户“结对子”,“走亲戚”,经常嘘寒问暖,给予帮扶。在参与下沉服务的过程中,他还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


深耕基层一线、守正创新的“排头兵”

他走出校门,就沉到基层,作为选调生在乡镇工作岗位上,走村串户,访贫问苦,作为驻村干部直接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帮助所联系的3位扶贫户如期脱贫摘帽。


DA9F3

樊鹏参加学习实践 (樊鹏 供图 )


遴选到省直机关工作后,他既注重“接天线”、又不忘“接地气”,坚持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群众作为最好的老师,撰写调研报告50余篇,3篇获全国统战理论创新成果奖,3篇刊载中央统战部《调研参考》。每年编印《全省基层统战案例选编》,推动连续3年开展全省“基层建设年”行动,促进形成了“破局于2019、巩固于2020、提升于2021”的湖北基层统战工作发展脉络,助力打造全国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湖北样板”。他撰写的湖北基层统战工作经验材料,被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简报刊发推广,并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交流。

2022年5月4日,樊鹏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18CDB

右一为樊鹏

来源 | 湖北机关党建网、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微信号:hzau_news_center)




上一条: 校友风采丨章保平:用科研精神做企业的企业家

下一条: 校友风采丨周雷:在广阔田野挥洒青春 为“中国碗”装“中国粮”增添底气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之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