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华中农业大学十大创业先锋”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22-11-22  点击量:

各校友组织、广大校友:

为凝聚校友力量,展示校友风采,充分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特别是创新创业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四届“华中农业大学十大创业先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宗旨

开展“十大创业先锋”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和表彰我校在创业实践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校友典型,全面展示校友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创业风采和扎根基层、勤奋耕耘的奉献精神,用鲜活故事讲述创业者的心路历程,用创业事迹展示创业者的人生风采,积极营造支持创新、激励创造、崇尚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二、参选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个人追求同国家与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自主创业,开创一番事业,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取得较大业绩。

三、评选步骤

(一)推荐候选人。团委和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评选的组织工作。各学院根据评选活动的总体要求,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在2022年12月10日前推报1-2名候选人。校友工作办公室广泛动员各地校友会积极推报。

(二)审核评定。由学校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组织召开评审会议,研究确定第四届“华中农业大学十大创业先锋”名单。

(三)宣传表彰。学校组织深入挖掘创业先锋的创业历程和感人事迹,利用各级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并举办第四届“华中农业大学十大创业先锋”颁奖仪式。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十大创业先锋”评选活动作为加强校友联络、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助推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和人选推荐工作。

(二)深入挖掘,确保质量。要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关注支持校友创业就业情况,重点发现推出一批毕业后自主创业做出一定成绩的校友典型,使他们能够成为在校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在推选过程中既要开阔视野,扩大推选范围,又要严肃认真、优中选优;既要推荐毕业时间较长、创业已取得较大成绩的成功校友,又要注意推荐毕业时间较短、但创业已初见成效的青年人选;既要推荐在城市创业的人选,又要兼顾在基层、在乡村振兴一线创业的人选,确保推荐人选的代表性和影响力。

(三)认真撰写创业事迹,按时上报相关材料。为确保“十大创业先锋”在青年学生中的宣传教育效果,请各推荐单位认真组织撰写推荐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力争做到真实客观、生动感人。

候选人需要报送的材料为:

(1)候选人推荐表(样表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

(2)候选人事迹材料(A4规格,2000字以内,内容包括个人的基本情况、简历、主要事迹);候选人事迹简介及相关材料请以电子版的形式报送至下方的电子邮箱。

 

联系人:李木明、李淑瑶

联系电话:027-87281720

电子信箱:xyb@mail.hzau.edu.cn




附件:第四届“华中农业大学十大创业先锋”候选人推荐表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2年11月22日




附件: 第四届“华中农业大学十大创业先锋”候选人推荐表.docx



上一条: 关于武汉校友会理事会暨校友经济发展论坛延期举办的通知

下一条: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建设指导意见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之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