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潘思轶教授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突出贡献奖

作者:  发布:2022-04-19  点击量:

2022年4月6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八届年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会上公布并表彰了2021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潘思轶教授获得突出贡献奖,大会对他的颁奖词是:“荆楚大地食品科技界的领军人”。

潘思轶教授针对我国果蔬加工中存在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带领团队围绕地区优势及特色果蔬资源,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创新性地构建了我国柑橘绿色加工和高效利用技术体系;开发和集成柑橘副产物深度转化利用及“零废弃”加工技术,工业化生产柑橘囊胞、精油、健康馅料等产品;创新传统蔬菜加工关键技术,解决了加工周期长、品质劣变等问题,促进了柑橘加工产业的结构升级与提质增效。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是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设立,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登记的社会力量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旨在表彰在食品科技及相关领域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重要突破的科技工作者。

 


上一条: 河南豫之星作物保护有限公司与我校公益项目启动暨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 水产学院赴大冶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