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正大集团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共建“正大农业班”

作者:  发布:2022-04-11  点击量:

   核心提示: 4月8日上午,正大集团植物一条龙企业中国区总裁纪涛一行来访交流,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共建“正大农业班”协议,并捐赠设置专项奖学金。



    4月8日上午,正大集团植物一条龙企业中国区总裁纪涛一行来访交流,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共建“正大农业班”协议,并捐赠设置专项奖学金。

    纪涛表示,襄阳正大农业是泰国正大集团在中国投资兴建的从事主要农作物种子育、繁、销一体化的大型现代化农作物种子企业。自1996年成立至今,玉米销售已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现有的成就离不开华农的鼎力支持。2021年,襄阳正大农业与严建兵教授团队在襄阳合作签订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协议,将推进玉米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玉米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纪涛表示,今年正大计划制定三大规划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一是开设正大农业班,通过选拔面试、定向联合培养的方式为企业输送人才;二是加大研发合作,增强应用研究能力,从材料源头提高企业竞争力;三是联合华农在襄阳共建智慧农业示范园,提高智慧农业的国际影响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表示,我校与正大集团颇有渊源。他希望以校企共建为契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科学研究与产业需求相结合,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他认为,通过围绕襄阳现代育种技术,共建智慧农业示范园打造智慧农业新形态。此次合作在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希冀通过双方合作,实现种子资源创新、基因挖掘、品种培育、栽培技术、转化一条链等,在未来能够深根发芽、茁壮成长。

    捐赠仪式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仁海为纪涛总裁颁发《捐赠证书》。

(文章来源: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汶键 李纵擎)




上一条: 水产学院赴大冶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下一条: 经济管理学院赴江西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之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