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赴江西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

作者:  发布:2021-06-29  点击量:

核心提示: 6月10日至11日,经济管理学院前往江西省南昌市、鹰潭市等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与南昌二中、南昌三中、贵溪一中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挂牌“优质生源基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浩然)6月10日至11日,经济管理学院前往江西省南昌市、鹰潭市等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一行先后拜访了江西省考试院、南昌二中、南昌三中、贵溪一中等单位负责人,并与三所中学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挂牌“优质生源基地”。

在南昌二中和贵溪一中报告厅,动科动医学院彭贵青教授分别为两校1000余名高中生作了题为“我和病毒有个约会”的科普报告,他用“懵懂中的邂逅、热恋中的相知和成熟后的相伴”描绘了自己同病毒研究从结缘到结情的过程。一场突如其来的猪瘟使原本富裕的家庭破产,却让他坚定了追寻兽医专业的初心。在多年的求学、工作经历中,他心中的梦想始终没有放弃,他直言“动物病毒研究就是我的初心,对她的爱只增不减”。在报告中,他从病毒的形态、如何有效防御病毒攻击、消灭病毒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性状以及防护措施,提醒同学们多锻炼,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随后,彭贵青介绍了我校的校园环境、学科优势及科研成果,并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报告最后,彭贵青说:“贵溪一中是我的母校,是母校培养了我成长成才,希望学弟学妹们面对困难时,勇于接受挑战,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贵溪一中高一年级刘嘉沿同学表示:“感谢学长让我们更好的了解病毒、防御病毒,也感谢他带领我们一起感受华中农业大学的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向学长看齐!”

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沈希飞副教授则为贵溪一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艺术让人成为人”的音乐鉴赏课。“有喜欢音乐的同学吗?”“艺术能够让生活更美好吗?”他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了两个问题,并通过噪音和乐音的视频对比来告诉大家“科学是美好生活的基本保障,艺术会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他还将李焕之的《春节序曲》和贝多芬的《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作比较,告诉同学们要善于思考、善于发现,不断提升艺术修养,提高自身感性素质。最后,在贝多芬和德彪西两首《月光》的播放中,沈希飞带领同学们闭目聆听,感受月光的一泻千里以及音乐的独特魅力。

南昌三中主管教学的副校长解壮丽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建立起长期紧密的合作,通过举办“教授进中学”科普讲座、科技夏令营、线上咨询答疑会等活动共同做好科学启蒙和招生咨询工作;传播科学创新的种子,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热情,不断提升华中农大在江西省考生和家长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一条: 正大集团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共建“正大农业班”

下一条: 我校举行园艺产品关键生产技术成果评价会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之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