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园艺产品关键生产技术成果评价会

作者:  发布:2021-06-29  点击量:

核心提示: 6月22日,园艺产品关键生产技术成果评价会在我校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世琎)6月22日,园艺产品关键生产技术成果评价会在我校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会议采用网络视频与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以及成果完成单位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成果评价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主持。

中国园艺学会组织学者对我校刘继红教授主持完成的“晚熟柑橘优质栽培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宋波涛教授主持完成的“优质抗病马铃薯资源创制、性状解析及品种选育与应用”以及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邓崇岭研究员主持完成“柑橘树冠覆膜留树保鲜及采后处理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三个项目进行了评价。来自沈阳农业大学的李天来院士等9名学者组成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参与评价。

杨少波在致欢迎辞中对各单位学者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他谈到,目前我校把“强农、兴农”作为责任和使命,将推动最新研究成果服务于农业事业。希望在各位学者的指导下,项目组能够不断完善成果内容,更好地服务于我国园艺产业发展。

会上,项目第一完成人刘继红教授、宋波涛教授及邓崇岭研究员针对各自主持的项目背景、主要科技创新点及应用情况和效益进行了汇报,评价专家委员会就技术的创新点、技术的集成应用等进行了质询,并从相关科研成果、技术标准、知识产权、产业化推广、经济社会效益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评价专家委员会在审阅材料、听取汇报、质询答疑和充分讨论后,对该三项成果给予肯定,认为三项成果工作系统、创新性突出、实用性强,成果整体达到或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上一条: 经济管理学院赴江西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

下一条: 工学院研发的新型农机装备在省首届新型农机装备田间展上展出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之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