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天地 - 正文

武汉校友会秘书处工作研讨交流会举行

作者:李淑瑶  发布:2022-10-19  点击量:

10月17日下午,武汉校友会秘书处工作研讨交流会在校友企业武汉市秀谷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姚江林,校友总会副会长李名家,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杨仁海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武汉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炳堂主持。

黄炳堂主持会议

武汉市秀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能声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在校学习经历及创业经历,对学校和校友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能够承办此次秘书处交流会,他感到非常荣幸,今后,他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校友工作尽心尽力。

冯能声致欢迎辞

杨仁海回顾了武汉校友会重组以来的活力建设工作,并向在座校友简要报告了校友工作的思路、理念和举措。此外,他重点围绕校友工作的组织架构、活动活力、经费筹措三个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建议不定期召开理事会,副会长、分会会长及秘书处分工协作,各负其责;二、建议武汉校友会副会长、副秘书长领衔挂帅,按照条条块块组建若干分会,增强校友会活力建设;三、建议围绕“赋能、互动、发展、增值、开放、未来”等主题不定期开展校友活动;四、建议实行新常态地方校友会运行及活动经费筹措机制。最后,他还为在座校友详细介绍了武汉校友会分会建设的初步设想。

杨仁海讲话

在交流讨论环节,校友们围绕武汉校友会分会建设事宜积极建言献策。首先,大家表示按照条条块块建设分会这一措施能够有效增强武汉校友会活力。校友们提出,建议建设好“校友之家”,为校友提供交流场所;建议各分会人员尽量均匀分配,希望各分会将来能成为校友互相赋能的平台;建议建立相关机制鼓励分会积极组织活动。最后,他们表示将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校友总会和武汉校友会建设好各分会,共同为增强武汉校友会活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友积极建言献策

黄炳堂谈到,此次会议的圆满举行得益于各位校友、武汉校友会及校友总会的共同支持,各位校友的建议、总会的方案设想等对未来分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表示,武汉校友会将不负校友、校友总会和学校的期望,化期望为动力,进一步增强武汉校友会活力,争取早日实现武汉校友会“赋能、增值、凝聚力、可持续”的办会目标,推进校友会组织建设更上一层楼。

李名家指出,武汉校友会分会建设需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分会建设要实行重点突破策略,成熟一个,成立一个;要衡量各分会与整体框架的关系,避免重复。他表示,希望武汉校友会能成为一个稳固的校友平台,集结在汉校友建设好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李名家讲话

会后,姚江林赶到现场与校友团聚并讲话。首先,他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其次,他对校友们为学校发展及武汉校友会建设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向武汉校友会秘书处为武汉校友会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表示特别感谢。最后,他谈到,希望武汉校友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筹备好理事会有关工作,践行为校友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助力校友成长发展,助力校友会建设提档升级,助力母校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



上一条: 校友喜讯丨校友胡勇获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下一条: 校友日活动精彩纷呈,一起来围观!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之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