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天地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校友入围“湖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寻访宣传对象名单

作者:  发布:2022-09-28  点击量:

    近日,2022湖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寻访宣传对象名单正式公布,我校校友李兴华、明若愚光荣入围。

 

       8月中旬,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省内开展湖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寻访宣传活动,选树一批优秀乡村青年典型,集中展示湖北省乡村振兴青春风采。

 

    经统计我校共有五位校友为候选人,经初步评选、网络展示和专家评审后,李兴华、明若愚校友入围2022湖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寻访宣传对象(如有遗漏,敬请留言或私信小编)。其中李兴华入围科技兴农领域,明若愚入围涉农创业领域。两位校友入选简历如下:

李兴华(312号)

    李兴华,男,33周岁,甘肃张掖人,中共党员,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15届硕士毕业生,华中农业大学黄冈校友会秘书长。现任黄冈市农业科学院农艺师。

    7年来,李兴华一直扎根田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足迹遍布10余个县市,奋战在乡村振兴主战场,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先后参与培育审定水稻新品种15个,申报国家专利4项,制订技术规程3项,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参编书籍3部,编写技术指导资料10余篇,为农业产业振兴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新品种、新技术年推广应用90余万亩,增产粮食0.5亿公斤,新增经济效益1亿多元,有力保障农民增收。对接农户、企业40余家,赴生产基地指导300余次,培训农民等人员4000多人次,发放指导资料6000多份,新增就业1000余人,带动1500余名农民增收致富,加快了乡村由"输血"式振兴转向“造血"式振兴。

    2020年,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授予"湖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记大功个人”。2021年,共青团黄冈市委、黄冈市青年联合会授予"黄冈青年五四奖章”。

明若愚(148号)

    明若愚,男,25周岁,湖北阳新人,我校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在读。现任湖北省农垦示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阳新县大明府家庭农场总经理。

    2016年,凭着立志带动家乡发展的一腔热血,明若愚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将爱媛28成功引进到阳新地区。

    2019年,以自建的阳新县大明府家庭农场为基础,逐步打造了300余亩的柑橘种植基地和100余亩的种苗繁育基地,并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研发了新品种——爱媛29。

    2020年,在黄石市黄石福柑品鉴会上明若愚的柑橘产品荣获第一名,摘得黄石福柑王称号,同年在湖北省爱媛28(红美人)评比中,在47个省优秀经营主体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2021年公司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1000万元。创业至今,明若愚以劳动力雇佣等方式带动就业超过3000人次。助力4个村脱贫,捐赠种苗和资金价值共约50万元。通过"教农户种,帮农户养,代农户销”,带动周边13个村,243户开始种植柑橘,辐射面积超5000亩。此前,我省传统柑橘的亩利润只有3000元,但明若愚推广的爱媛28亩利润超过3万,爱媛29亩利润超过8万,切实帮助了种植户脱贫致富。

    2021年,获"建行杯"湖北省第五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初创组三等奖。2021年,获湖北省农业农村科技双创项目路演活动二等奖。2021年,获阳新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名。2022年,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


图文来源:湖北日报农村版



上一条: 地方动态丨华中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2022届校友迎新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 地方动态丨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安徽校友会考察长丰县水稻种植基地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之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