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天地 - 正文

地方动态丨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安徽校友会考察长丰县水稻种植基地

作者:  发布:2022-09-09  点击量:

2022年9月4日上午,安徽校友会一行12人考察了安徽省长丰县造甲乡双河村水稻种植基地。此次考察由我校82级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校友张效忠组织安排。


安徽省长丰县造甲乡双河村,地处江淮分水岭脊背地区,坐拥长丰县最大的水库——双河水库,这也是校友张效忠的臻香丝苗基地。张效忠是臻香丝苗第一育种人、安徽香米臻香丝苗高端品牌创始人,原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专家。

校友们第一站来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崔兴文的家,崔兴文和大家分享“带动乡亲们发展虾稻养殖,从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脱贫致富带头人”的故事,也因此获得了“长丰道德模范”“脱贫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合肥市科技创新优秀奖”,受聘为“合肥市虾稻产业专家指导组”成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典范。


 

崔兴文(左五)、张效忠(右五)、冀凤全(右四)及其他安徽校友代表

 

崔兴文说:“从2018年开始,张效忠老师不计回报地帮扶我科学稻虾种养,采用‘臻香丝苗+龙虾’综合种养模式,让我这个身有残疾的人也能够在农村大有作为,同时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非常感谢张老师的指导与帮助!”张效忠表示,能够把母校的“双水双绿”模式应用到江淮大地上,是学以致用,也是践行了校训“立己达人”的精神!


随后,众校友参观了双河村的臻香丝苗基地及月亮湾生态农庄,校友张效忠讲述了培育和栽培臻香丝苗的经历,及他与双河村基地的渊源,并就双河村乡村振兴的前景和规划与各位校友展开探讨,大家都结合自身工作做提出了建议。校友张劲松满怀情感讲道,今天深入体验了一位真正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的农业科学家的工作日常,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情怀,今后也将“以我所学回报故土!做实事,求实效!”

 

B4BA9

 


最后,在安徽校友会会长冀凤全的建议下,校友们一行前往参观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并合影留念。

安徽校友会供稿

 

 

 


上一条: 热烈祝贺我校校友入围“湖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寻访宣传对象名单

下一条: 地方动态丨这件事 东莞校友会坚持了十几年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之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