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校友会 027-87281720基金会 027-8728617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  发布:2022-08-31  点击量:

 8月25日,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科技部、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李召虎参加会议并作为唯一高校代表作了题为《担当时代使命 培养知农爱农兴农人才》的典型发言。他从坚持耕读办学,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学农为农新才;服务重大战略,践行强农兴农担当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培养知农爱农兴农人才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所做的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作为院士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胡春华副总理还现场考察了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活动,交易活动包括成果展示、合作签约、项目路演、圆桌论坛、投资洽谈、科技招商等内容。

陈焕春院士出席成果交易活动启动仪式,并作《农业科技成果创新与市场化》主题分享。他表示,要破解当前我国农业发展难题,关键是科技创新。“我们应当抓住当前科技与金融快速发展的大机遇,实现科技创新与市场经济的深度融合,这要求我们科学家要有企业家的头脑,企业家要有科学家的头脑。”动科动医学院李新云教授受邀作了《扬翔基因组选种选配技术创新与应用》典型案例报告。

活动主办方遴选了29个具有市场潜力的项目进行路演,我校植科院杨光圣教授团队与武汉联农种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发的早熟杂交油菜品种“圣光127”、园艺林学学院叶志彪教授团队研发的番茄高通量标记检测技术与高品质番茄新品种等2个项目入选。聚焦生物育种、智能装备、绿色低碳三大主题,展示的185项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中,我校3项成果入选。水产学院李大鹏教授团队研发的水产养殖精准化智能投喂系统入选智能装备专区,并受邀参加了现场实物展示。植科院张椿雨教授团队研发的“华油杂62R”“华双5R”“华油杂5R”“华油杂115R”等杂交油菜新品种,叶志彪教授团队选育的“华番倍味美”“华番黄圣樱”等番茄新品种入选生物育种专区展示成果。


全文转自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景伟)


上一条: Science杂志发表我校低碳领域Letter文章

下一条: 【迎新季】2022级新生报到现场直击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博、教育官微联盟成员

@华中农业大学

在这里,读懂华中农业大学!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会

  • 华中农业大学 校友之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1720 传真:027-87280567 

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